森夕姓北

见字如面。

【令后】 缥缈(上)

长篇走一波~~

中秋节区统考完毕!

学生党嗨起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娘娘。”


“璎珞,去吧,百善孝为先,你若是不去,将来会被人诟病。”


“拿上本宫的手令,出宫去吧。”


“这是伴随本宫多年的手串,你拿着,保佑你父亲一切平安。”


魏璎珞接过手串,手串上还有那人手心里淡淡的余温,散发出无尽温柔,她的手紧了紧,双手交叠地把手串贴在胸口,感受那人仅有的一丝余热。


谁会知道,那竟是永远的诀别。


“永琮!永琮!我的孩子!”


熊熊大火烧掉了一个孩子的生命,更烧掉了一个母亲的心。


“那是我的第三个孩子啊……”没用本宫自称,她,只是富察容音,只是,一个孩子的母亲。


容音再也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了,她只觉身体慢慢下沉,眼前越来越黑,如果,那真是场噩梦就好了。


“娘娘!娘娘您怎么了?”明玉忙抢先一步扶住容音。


“快!扶皇后娘娘去休息!”


“璎珞!你怎么才回来?!”璎珞忽然出现在明玉的眼前,还背着袱的璎珞打量着明玉,从头到脚都是灰尘,手上还受了伤,她向远处望了望,那是……暖阁吗?怎么……走水了……


魏璎珞的大脑一片空白,肩上的包袱重重落地,散落一片的是一堆给孩子的玩具和民间补品。


“皇后娘娘!”她突然缓过神,发了疯似的冲到暖阁,那里一片混乱,大多数人都去扶晕倒皇后娘娘回宫了,还有些人在清理火场,但是,


“但是,他们谁也没有考虑过娘娘的感受啊……”她目送着容音远去的背影,喃喃道,谁都没注意到,一向不落泪的魏璎珞眼角竟多了几滴晶莹的水珠。


“海兰察,永琮的尸身呢?”


“唔……在那儿。”


“谢谢……”


长春宫,内殿。


长春宫再也没有婴儿的笑声,那些快乐已经全部被那场火吞噬的无影无踪,连个泡影都没能留下。


“娘娘,您醒了。”魏璎珞见容音睁开了眼睛,紧紧握着她的手,她再也不和皇后娘娘分开了。


容音睁开眼,眼睛里忽然闪过一道光彩,过了一会,她好像想起了什么,眼神又黯淡下来。


“璎珞……你回来了。”


“永琮……永琮他真的不在了吗?”其实,这个事实大家已经都默认,只不过,是一个母亲对残酷的现实的盼望罢了。


显然,璎珞现在还不想打破容音的幻想。


“瞧,他在这儿呢。”璎珞把那个清洗后的襁褓递给容音,她正在措辞,现在的容音就像受惊的兔子一样,神经紧绷着,她不想让她再受到伤害了。


“额娘抱抱,琮儿乖。”容音轻轻把永琮放在臂上,慢慢地哄着,一瞬间,眼神里充满了无限的光,也许,这就是母爱吧。忽然,她察觉到了什么,低低地埋下头去,不再说话。


“容音,这里没有别人,想哭,就尽管哭吧。”


容音缓缓抬起头,四目相对,她看到璎珞的眼里有了很多血丝,估计是这几天一直守着自己没合眼吧。


容音再也绷不住了,从那天开始脑子里最后绷着的一根弦终于放松下来,她开始嚎啕大哭,魏璎珞愣愣地看着,心如刀割般的疼,她现在唯一能做到,就是再安慰两句罢了。


“容音,我会一直守着你的,我不会再让你出任何事。”


“我…我想去找永琮…我的孩子!”


“皇后你冷静些。”一男子的声音忽然传过来,魏璎珞一愣,容音面对这个男人,开始阵阵哽咽,根本说不出话。


“别忘了,你肩上的责任。”


“责任……我这一生只剩下了责任……”


“我是谁?皇上,你说,我是谁?”


“够了!”魏璎珞大叫,她把弘历推开,她知道,这个男子面对这个问题,必定会给出让容音失望的答案,够了,无论他是皇帝还是平民,她都要阻止。


“听着,你,是富察容音,是永链永琮的母亲,不是皇后,更不是这个男人的结发妻子!”魏璎珞说完,推门而出,不过刚出门她就后悔了,她怎么能把容音一个人丢下呢?


屋内,容音和弘历愣愣地对视良久,终于,弘历幽幽开口:“皇后,你累了,休息吧。”


容音目送弘历离开,无人搀扶,踉踉跄跄地跌坐在榻上,这些年,她做了什么?又,做错了什么?


这个和她有十四年姻缘的男子,终究是花心罢了,自己想得到的太多,失望就越大。至于永链,她怎么会不知道永链是因她而去,因为自己被皇上宠爱引他人嫉妒,由此嫁祸于永链。


永链又做错了什么?


都是因为自己盲目的善良和一直以来的循规蹈矩,都是因为那个花心的男人……她,是富察容音,她不想再忍了,她,想报仇。


她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,除了……那个叫魏璎珞的姑娘。


“皇后娘娘就像天上的仙女,美貌端庄又心地善良……”


心地善良……那个丫头觉得自己心地善良……


她不想破坏那个丫头的心啊。


“娘娘,您待璎珞好,就像璎珞的亲姐姐一样。”


……


那晚,必定是个不眠之夜。


容音赤着脚,一步步走上让她一直以来如履薄冰的台阶,一步步结束她的生命。不过这回,她什么也没说,她什么也不想说,她不想怪罪自己,因为自己没有错,她不想怪罪别人,因为,那就是人性吧。


“璎珞,真的对不起,保重。”


“娘娘,我想和你一起走。咱们一起,重生,报仇。”


“好。我答应你。”
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引倨山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
是的,你们没看错,小天使黑!化!了!


啦啦啦期待一下【缥缈(下)】吧!


评论(4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