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夕姓北

见字如面。

【令后】当皇后娘娘遇上令妃娘娘

(六)


“珍珠。”魏璎珞轻唤,不过,再也没有人回答她了。

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一个个对自己好的人都离自己而去……儿时嬉闹的场景在她的脑海里闪过,如今的那三个人,现在只剩她一个。


还有,为什么,皇后娘娘会是这样的人。魏璎珞不想相信,却又不得不相信,她,一定是在皇后娘娘面前太放松警惕了。一根能坐上后位的人,怎么可能这么善良。


可是……她真的很善良啊。


“今日早朝,璎珞怎么没来?”容音皱了皱眉,璎珞一向是来的最早的那一个啊。


“那个狐狸精啊,遭报应了呗,说是什么忧思过重,病了。”纳兰淳雪翻了个白眼,宫里的八卦,她可都知道。


“什么?”容音瞪大了眼睛,心头忽然一紧。


接着,富察容音早早散了会,直接摆驾延禧宫。


“璎珞?”


“璎珞?”


“唔……珍珠…我好不容易睡个懒觉嘛…”魏璎珞闻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手抓住了眼前人的一缕头发,却忽然发现了眼前的皇后娘娘。


魏璎珞一激灵,一下坐了起来,忽然想起珍珠的事情,眼神不觉黯淡了几分,忽然发现自己还抓着皇后娘娘的头发,便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松开,不再理她。


容音左瞧瞧,右瞧瞧,哎,也是,她俩才认识几天,能和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比吗?


“珍珠呢?”容音问。


“你说呢?”魏璎珞没好气地道,话里冷冰冰的。


容音皱了皱眉,把刚才被抓乱的头发捋到后面,叹了口气,平静地说,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
“那嫔妾——恭送皇后娘娘。劳烦皇后娘娘还来看嫔妾。”


容音点了点头,出去了。这还是她认识的魏璎珞吗?


后来的几日,魏璎珞又开始了她的宫斗生涯,她成功俘获了那个叫弘历的男人的心,以至于容音听到她被封为令妃都毫不惊讶。


“皇上今日怎有空来长春宫?”容音一挑眉,话里还带着些讽刺,她开始嫉妒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魏璎珞了,她先是把自己迷的不行,又把她爱的皇上抢了去——真是贪心。


“呃……你,和魏璎珞闹得不愉快了?”


“臣……臣妾没有啊,璎…璎珞是个很好的孩子啊。”


不过显然,富察容音根本不会说谎。


“皇上,她都告诉你了吧。”


“皇上,珍珠…真的不是我推下水的。”容音的语气很平静,她知道,眼前这个帝王这次好不容易来一趟,为的还是别的女人啊。


“容音,朕,相信你。”


容音没说话,都说君无戏言,不过眼前这位一国之君,还曾许诺她要永远陪着她呢。


“臣妾——自会向璎珞解释,皇上请回吧。”


弘历一时语塞,既然容音不留他,只得回养心殿他才不想说他被璎珞轰出去了呢。


送走弘历,容音皱了皱眉,她不在乎璎珞对她的看法,只是作为六宫之主,后宫有人惹事,她也不能坐视不管而已。


“额娘!陪我玩!”容音的思绪又被和敬的叫声打破。


“呃……让明玉姑姑陪你玩好不好,额娘有事”


“不嘛!额娘明明什么事都没有!是不是和敬做错了什么……”和敬撇撇嘴,一副又要哭了的样子。


“额娘是不是还在因为前两天和敬把您心爱的手串给了四弟而生气啊?”


“傻孩子,额娘不是说过不会生气的吗?不过……”容音轻抚着和敬的头,说到一半,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嗯?手串……永城……”


“嘉嫔啊,告诉永城本宫的手串要好好保管,那可是无价之宝啊。”今日早朝,容音突然来了这么一嘴。


“呃……是…谢…谢皇后娘娘。”嘉嫔勉强从嘴上挤出一丝微笑,“皇后是不是知道什么了?”她嘀咕着。


容音仍然笑脸相迎,以前不过是她不想管罢了,如果她真的想管那些妃嫔,以她的聪慧,自然轻松猜透她们的心思,不就是想和魏璎珞争皇上吗,但又害怕自己和魏璎珞交好变得更不好对付而已。


“嘉嫔啊,一会儿众妃嫔退朝后你回宫带着永城来一下。”


“啊…是,”


储秀宫


“永城啊,来,好不好吃?”嘉嫔给永城喂了块点心。


“谢谢额娘!”永城胖乎乎的脸蛋上露出傻傻的笑容。


“你喜不喜欢额娘啊?”


“喜欢!”


“那一会见了皇额娘,她无论问你什么你都要说,“不知道。”哦!”


“好啊好啊!真好玩!”


长春宫


“嫔妾拜见皇后娘娘。”


“免礼。”


“永城,你去和和敬玩一会吧,我和你额娘有话说。”容音朝永城招招手。


“是。皇额娘。”


“嘉嫔,你说,那宫女是不是你推下去的?”


“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?娘娘,反正这盆脏水泼到你头上也洗不清了啊。”周围只有她们面对面时,嘉嫔便直言不讳了。


“怎么会?相信,你和永城也是对好了口供吧。”容音笑笑,朝花园里的和敬招招手。


“和敬啊,来,向你母妃解释清楚。”


“母妃,”和敬行了个礼,“听四弟说,那宫女是您加害于她的,还告诉四弟不要告诉皇额娘呢。”


“这……”嘉嫔狠狠地瞪了永城一眼。


“您只是说不告诉皇额娘 没说不告诉二姐啊!”容音听完,笑笑,果然还是小孩子直之间更能取得信任。


她相信,不久后,六宫便传开了吧。


传开了才好呢。


次日,长春宫。


“娘娘。”


正在练习书法的容音抬起头,笔锋一转,正落到那秀丽的“魏璎珞”三个大字上,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,慌忙把那张纸藏起来,她没想到,她来的这么快。


“璎珞来了,坐吧。”


“那件事,是我误解了您,对不起。”


“啊…嗯…”容音一时被魏璎珞这种少有的好态度说愣了,支支吾吾地答应着。



“不过,嫔妾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,不知该不该问。”


“问吧。”


“娘娘,这件事您确实管理好了六宫,不过平心而论,您真的没有一点私心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,真的没有一点私心吗?”她喃喃道,嘴里反复重复着这一句话。


“容音,回答我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